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走访慰问抗战老同志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04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根据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通知精神,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受学校委托,在处党委书记姬志洲、处长龙大为带队下,91日~2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政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我校11位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为他们带去学校党政的关怀问候。

11位老同志分别是吕云仙、范羽洁、恽顺芳、王凯、杨和荣、郭树杞、李芙云、王振兴、李仁、宋波、郭德,平均年龄92岁。处党政班子成员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起居、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抗战胜利、民族解放、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多多保重、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并送上鲜花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慰问金1000元/人,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在走访慰问中,已经90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李仁精神状态非常好,讲述了自己在那段烽火硝烟中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战友的深切怀念。他说,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子孙们的工作、生活也安定自足,学校的同志们对自己也很关心,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党的领导好。近年学校的发展势头很好,希望学校的同志们好好工作,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看到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老干部们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照顾,让他们和乐健康,老有所依。

两天的走访慰问,我们感受良深:75年前,无论是在抗战的前方,还是办学的后方,无数伟大的中南人毅然决然投入到这场艰苦的战斗中,以英勇、坚毅、顽强的品格,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中南人抗战史。我们要永远牢记这段历史,不断学习和弘扬抗战精神、爱国精神,教育我们的后代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老兵,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