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雅退休干部党支部圆满完成支部成立选举工作

作者:郑永平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11

近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退厅第二党支部与处党委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友好牵手,合并组建了湘雅校区退休干部党支部。98日上午,原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湘雅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召开大会,正式选举产生了新的支部委员会。处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龙大为到会指导并讲话。

这次合并组建是处党委根据原支部实际情况,按照支部建设“五化”要求,在反复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后提出,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程序进行的。正式选举前,两个支部联合召开支委会,共同商议候选人提名基本要求、名额分配、产生方式等选举细则,按照处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分支部进行了候选人提名的选举,报处党委审批后再进行正式选举。

龙大为处长代表处党委对两个党支部以前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建党支部提出希望。一是期盼新的支部委员会一如既往履行职责,展现互助互爱、传帮教带的新气象;二是期待支部党员一如既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新气象;三是期盼支部全体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展现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的新气象,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朝着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努力。

两个党支部的党员都很重视和认同新组建支部的选举,16名党员全部参与。其中退厅支部的6名老党员在提名候选人与正式选举的两次选举中全部到会,93岁的老书记何鸿恩坐着轮椅参会,年近九旬、行动不便的老校领导梁锦祥由家人搀扶着来,陪孙女住读青竹湖的老校领导杨福林辗转几路公交赶来,退休二支部的老党员李光德专程从湘潭赶来。大家纷纷表示,支持新组建支部的工作,一如既往带头学习,继续积极发挥正能量,敬老尊贤,相互学习、关爱帮助,共建团结和谐、风清正气的党支部。

至此,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所属12个党支部调整与换届工作已圆满结束。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