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常务工作班子成员扩大会议

作者:郑永平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9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在老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常务工作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五员五导"各平台组长和校区关工委秘书列席了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姬志洲同志到会并讲话,处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何桂强参加了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建军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商议本学期主要工作,提出和讨论了一些工作设想。

徐书记首先传达了近日召开的湖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部分高校负责人会议精神。在这次会议中,对全省高校片组设置进行了改革、调整,我校担任第一片组组长,同时新设立了三个市州协作组;通报了今年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表扬了我校成功举办柴立元院士、抗疫英雄报告会等工作;部署了讲好抗疫主题故事的活动。徐书记就本学期学校关工委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部署工作前,他通报了今年关工委宣传工作取得大突破,上半年已经在《心系下一代》杂志上发表了三篇文章。

徐书记提出本学期主要做好如下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强调了按时优质完成“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微视频、短视频与征文推荐作品与活动总结、有关表格的报送等工作。强调了重在参与,要求每个院都要积极参与,再次说明了上学期已经报送的“读懂中国”活动立项的内容可以变更(被访五老、题目、团队、作者等);二是重点做好组织、收看桂卫华等院士与李望春大国工匠报告会;三是精心做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的推荐报送工作;四是创新开展“五员五导”品牌,力求实效;五是着力抓好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特别是认真谋划、大力抓好对外宣传工作,扩大中南大学关工委工作的影响力。徐书记表示,为了促进关工委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提升,将会出台激励措施;六是创建中南大学关工委工作微信公众号;七是举办全校关工委秘书培训班;八是承办教育部高校协作组年会、河西片高校年会,做好教育部线上案例评选等工作。

徐书记最后强调,做好关工委工作要把握好重点工作抓创新、特色工作抓提升、常规工作抓精细的工作思路与方法,才能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就深化、创新“五员五导”和思政优秀案例推荐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校关工委副主任唐建华教授就创新五员五导工作的《新设想》从总体思路、原则、内涵与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五员五导"工作新“设想"的总体思路是:创新落实,提高线上工作的范围和质量;教学督导组负责人李满春教授介绍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优秀案例的报送情况。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增补彭林同志为湘雅校区关工委副主任和调整充实"五员五导"平台负责人等有关事项。

姬志洲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会议内容丰富充实,新一届关工委班子自加压力、积极作为,在继承往届关工委班子的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创新设想,体现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新气象。同时希望老同志量力而为,保重身体。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