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回眸二十年】新书发布!以二十年离退休工作答卷献礼党的二十大

作者:梁馨月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21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处龙大为、姬志洲主编的《回眸二十年——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实践与思考》(以下简称《回眸二十年》)新书出版发行仪式在校本部老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徐建军,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湘华,离退休工作处历届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与老同志代表,以及出版社和离退休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发行仪式。

“这本书是离退休工作者和五老为庆祝党的二十大同台演奏的一曲大合唱,是学校离退休工作交给时代的一份答卷,是离退休工作处包括关工委几代人积累的一笔财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龙大为代表编委会介绍编书情况时说道。龙大为表示,学校二十年的离退休工作积淀是一笔宝贵财富,作为一名在职的离退休工作者,感恩前辈们用心创造了这笔财富,致敬同仁们用情守护着这笔财富,也期待后来者能够传承好这笔财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跨越二十年,为一个承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是学校离退休工作向党、向全校老同志许下的郑重承诺,二十年的工作,成效如何?《回眸二十年》回归梳理工作、展示亮点的初衷本心,以“概述篇”“经验篇”“思考篇”“精品篇”“案例篇”“故事篇”“体会篇”“感言篇”八个主题篇章为线,于发展脉络中重点记录亮点和大事,汇编188篇文章、8个附录,共60万字,集中呈现了党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高校的成功实践,见证了学校离退休工作者如何以实干巧干兑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一庄严承诺。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作为回应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需求的答卷和献礼党的二十大的匠心之作,《回眸二十年》不仅集合了学校离退休工作二十年来的工作经验成果,书录了学校离退休工作遵循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发展足迹、工作成效、有益经验和动人故事,更展现了学校历届离退休工作者用情用心、精细服务的精神面貌和学校老同志发挥余热、彰显价值的正能量,将激励、引导后来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赓续传承,担当使命,砥砺奋进。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姬志洲表示,回眸二十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体现着爱党护党为党的炽热情怀,彰显着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望未来,离退休工作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本书作为里程碑和加油站,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努力谱写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更加绚丽的篇章。

吴湘华指出,《回眸二十年》一书鲜活地记录了中南大学用心用情用爱服务的离退休工作者们的工作点滴,也展现了学校老同志可亲可爱可敬的形象,充分印证了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经验多、亮点多、成果多的特点。

老同志代表郑永平在发言中表示,《回眸二十年》的构思创意好、谋篇布局好、组稿形式好,有幸参与此次编写和审稿,无论是书中的事和人,还是编书中的人和事,都带给自己满满的感动和回忆,未来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力而为,发光发热。

新书揭幕和赠书仪式后,黄健陵高度肯定《回眸二十年》一书“值得写”,也“写得好”。一是学校离退休工作二十余年来成绩多、分量重,老同志认可度高,这其中蕴含的是一代代离退休工作者砥砺前行的足迹和奉献,值得通过一本书来总结记录;二是这本书时空跨度大,内容涵盖全,凝聚了所有参与者的心血才得以如期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于当下盛世而言是一个重要见证。黄健陵表示,感谢历届离退休工作者为学校所作的贡献,离退休工作者永远是年轻,希望继续为学校、为老同志做好服务,祝愿全校老同志们健康快乐!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