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观看普法题材电影《第二十条》

作者:何婷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党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3月1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在职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直属工会小组联合观看法治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讲述了挂职检察官韩明排除各方干扰,坚守法律底线,维护公平正义,保护群众利益的感人故事。影片通过艺术形式讲述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在笑中带泪的悲喜剧框架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观影现场,全体党员全神贯注,被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所吸引,被感人的故事情节湿润了眼眶,心情随着剧情的发展跌宕起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第二十条》,对于法律、道德和人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正当防卫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白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更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和共同维护。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感人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今后将主动学法、守法、用法,要像影片中的韩明、吕玲玲等检察官一样,心怀大爱,敢于担当,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

 


审核丨蒋佳琦 徐爱兰 向英明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