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全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郑永平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5日,中南大学离退休处党委组织了全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永葆本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有关文件,参观徐特立故居。100多名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1D95A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处党委改变以往集中学习的方式,因地制宜,采取由处党委委员分别在四台大巴上组织书记们进行学习环节,学习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 中共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离退休处党委关于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召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部署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与完成时间。通报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获评“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这次评选中唯一获该奖项的党支部。

不少书记表示这种创新的学习方式很好,既确保了安全,又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伟大的革命家、杰出的教育家徐特立故居,在故居工作人员生动详实的讲解下,书记们透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感人故事,领略了徐特立老前辈投身革命、教育救国的辉煌一生,从中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带领好党员为实现全面小康、创“双一流”学校发挥正能量,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学习参观活动结束后,处党委书记姬志洲作了简短讲话。他希望支部书记们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好两个文件,领会精神、要点,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带头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党同心同向,不发表损害党和国家的言论,尤其在网络、课堂、论坛等媒体发帖、转帖,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他希望书记们老骥伏枥,带领党员共同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