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组织离退休职工赴湖南美术馆开展参观活动

作者:杨梦卿 屈俊珍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第十二党总支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12

4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离退休办公室组织20余名离退休书画美术爱好者赴湖南美术馆参观“客中月光照家山”主题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展出现场结合激光投影机等现代设备,将画与影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艺术家齐白石所走过的人生之路,也让大家深入感受了齐白石原作精品与沉浸式新媒体数字技术首次融合所带来的灵魂冲击。

5F198

这次展览聚集了140余件原作精品,涵盖绘画、书法、篆刻、文献等诸多品类。通过“中国长沙湘潭人”“桃花潭水深如许”“万里乡山有路通”“各有本心忘不得”四个板块,展示了齐白石与家乡湖南的鱼水之情,感受了齐先生骨子里的勤劳与顽强,务实与求新,见证了湖南人的勤劳坚韧、图变求新、忠义爱国的精神。



老同志们共同欣赏探讨了齐白石先生各时期的艺术作品,对现代科技引入展馆动静结合、精彩绝伦的展出内容纷纷赞叹,更为大师长达80余年的艺术生涯和高深的艺术造诣所折服。同时,老同志们用手机拍下很多作品绘画的细节,准备回家再慢慢细品。部分老师还参加了举办方组织的现场书画临摹比赛,得到了老师们的极力赞扬,展现了新湘雅老同志们积极向上、敢于亮剑、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FF0B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对医院组织开展的此次文化体验之旅表示感激。此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文化领域的活力与脉搏的跳动,使自己的心灵得到一次艺术的熏陶与洗涤。“满园花开风光好,东风过处春更浓”,医院离退休工作将进一步加强老同志精神文化建设,用健康、积极的文化活动来滋润老同志的心田,不断深化医院“文化养老”离退休工作品牌。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