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正当时】湘雅校区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永平    来源:湘雅校区退休干部党支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近日,湘雅校区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曾国藩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布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参观曾国藩故居,通过了解历史、学习历史加深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和领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28F7


曾国藩被誉为修身齐家治国中华千古第一完人,他开创了中国近代史的六个第一,与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并称“晚清中兴四大名臣”。封一等毅勇侯,谥号“文正”,后世称“曾文正”。毛泽东曾说:“愚于近人,独服曾文正。”蒋介石也曾评价:“曾公乃国人精神之典范。”《曾国藩家训》更是传世之经典,后人留下无尽财富曾国藩虽身居高位,但极其自律。其家训中著名的“慎独”,即人前人后都保持自己的行为准则;自律,自勉,自励,自省,与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强调的从严治党的要求一脉相承、异曲同工。

22994

曾国藩故居包括富厚堂、白玉堂、黄金堂、大夫第(敦德堂、奖善堂)、万宜堂、修善堂等近十余座府邸,其中富厚堂还是全国保存无几的“乡间侯府”,内有宽阔、葱郁的庭院,其精华部分是藏书楼,曾藏书达30多万卷,是我国保存完好的最大的私家藏书楼之一。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富厚堂展出的历史资料,深受启发,表示要从中领悟、汲取做人做事的真谛,时刻坚守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的总要求,为奋进新征程、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银发力量。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刘昶成传达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姬志洲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与步骤安排,对党员提出了认真参与主题教育的要求,并表示,支部除了继续组织集中学习以外,还会持续不断在群里推送相关学习资料,要求大家自学为主,鼓励党员们在群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促进共同提高,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