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正当时】学校出台方案 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梁馨月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学校出台《中南大学关于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切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方案》包括把握目标要求、安排系列活动、加强组织领导三个部分,具体为:

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与在职干部保持一致,以理论学习有收获、忠诚向党见行动、凝心聚力助发展、遵纪守法作表率为目标任务,重点突出学习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指导客观实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精心安排系列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组织过政治生日等形式,依托老干部党校、老干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阵地,充分利用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重点组织开展“学思想、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 筑牢政治忠诚”主题实践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千字文”征文、“学思想 强党性 献余热”微视频拍摄四项学习教育活动,灵活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把握好整体进度和节奏,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把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在组织安排活动时充分考虑老同志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自觉自愿的原则,针对不同身体情况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采取不同学习方式,做好服务保障。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宣传引导。

据悉,该《方案》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台,旨在实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全面有效覆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审:梁馨月 二审:何婷 三审:何桂强)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