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新春送温暖— 离退休工作处深入开展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1-26

寒冬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传真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体现学校党委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2024年元旦节以来,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多次登门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将高龄、孤寡、空巢、特困、失独失能老同志等特殊困难群体作为重点走访慰问对象。

每到一位老同志家中,工作人员都悉心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细心嘱咐他们冬季要注意保暖,生活、出行中注意安全,有事第一时间联系校区办工作人员;同时送上精心挑选的春节慰问品,转达学校对老同志的诚挚慰问与祝福,老同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百岁老人王永秀家里,老人动情地说:“感谢学校时刻都惦记着我,经常过来看我,我感到很温暖”。在88岁的刘锦文老人家中,老人拿出自己在老年大学书法班写的作品及获奖证书给大家看,并表示自己多年来,坚持去上老年大学,几乎从未缺课,学习让自己的生活无比充实快乐。

据悉,本次春节共走访慰问12位高龄、孤寡、空巢、特困、失独失能老同志。2023年下半年,离退休工作处对全校孤寡、空巢等离退休教职工进行重新摸排,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一起纳入重点关注对象,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即:建立专人负责制度,加大联系沟通力度;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发挥协调监管作用;加强党支部人文关怀,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建立邻居照看机制,发挥近邻信息优势;借助校卫队巡逻体系,加强保障机制;依托社区居委会,开展帮扶服务工作;建立老少结对机制,调动学生尊老热情。本次慰问活动还包括离休、退厅干部70余人。

34C8A

用心用情开展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是离退休工作的重要职责。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不断拓宽思路、细化举措,与各二级单位一起,更加精准开展关怀慰问、扶弱帮困活动,让学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全力提升广大老同志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审核丨刘红晖 向英明 何桂强)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