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 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6-04

各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南大学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设置及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等文件精神,我处党委所辖党支部届期已满。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夯实我处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经处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支部的换届作为全体党员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的过程,作为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践过程。通过换届选举,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委员会,强化政治功能,努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国梦努力发挥正能量。

二、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所遵循的主要原则

1.严格按党章党规办事的原则。

2.公开透明民主择优的原则。

3.有利于加强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建设的原则。

4.成熟一个操作一个、稳妥推进的原则。

三、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程序及时间安排

1.调查摸底(5月10日—5月20日)。摸清各党支部、党员情况,听取党支部委员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

2.处党委研究优化党支部设置及换届选举工作方案(5月21日-6月20日)。根据当前党员的年龄、分布、身体状况、组织生活开展状态等实际情况,在征求部分离退休党员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处党委研究决定,按照“有利于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加强教育管理服务、有利于发挥党员作用”的原则,将原来的12个党支部优化调整为10个党支部,分别是:

本部离休干部党支部,由原离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党员组成,拟设书记1人,委员2人,同时配备一名在职党员担任联络员。

本部退休厅局级干部党支部,由原退休厅局级干部第一党支部党员组成,拟设书记1人,委员2人。

本部退休干部党支部,由原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党员(即由居住校本部附近的本处退休干部党员)组成,拟设书记1人,委员2人。

湘雅校区离休干部党支部,由原离休干部第三党支部党员(即居住湘雅校区的离休干部党员)组成,拟设书记1人,副书记1人,同时配备一名在职党员担任联络员。

湘雅校区退休干部党支部,由原退休厅局级干部第二党支部和原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合并组建(即由居住湘雅校区附近的退休厅局级干部党员和本处退休干部党员组成),拟设书记1人,副书记1人,委员2人。由处党委委员刘昶成同志担任支部组建工作召集人。

铁道校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保持原铁道校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制不变,拟设书记1人,副书记1人,委员3人,同时配备一名在职党员担任联络员。

铁道校区退休厅局级干部党支部,由原退休厅局级干部第三党支部党员(即居住铁道校区的退休厅局级干部党员)组成,拟设书记1人。

南校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由南校区原离休干部第二党支部和原直属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合并组建,拟设书记1人,委员3人。由处党委委员刘运平同志担任支部组建工作召集人。

南校区退休干部党支部,由南校区原直属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党员组成,拟设书记1人,委员3人。

在职干部党支部,保持原在职干部党支部建制不变,拟设书记1人,委员4人。

3.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6月21日—9月15日)。选举开始前,要先酝酿支委候选人。党支部委员应由党性强、公道正派、有一定组织能力、民主作风好、热心服务、身体状况较好的党员担任。委员候选人由处党委审查同意后开始选举。考虑到有的支部党员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可以采取电话沟通方式将换届选举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传达。党支部委员由全体党员会议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为应选委员人数的20%。支部委员会书记由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各支部将选举结果及委员分工情况及时上报处党委,由处党委批准后生效。

4.处党委批复(9月16日-9月30日)。处党委研究各党支部选举结果,并作出书面批复。

四、加强组织领导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领导下, 由原支部委员会按照党内有关规定组织实施。为确保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稳妥有序进行,处党委派出班子成员具体联系指导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主要任务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处党委的部署和党内有关法规稳步顺利进行。分工如下:

支部名称

联系人

支部名称

联系人

本部离休干部党支部

邓理毅

铁道校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姬志洲

本部退休厅局级干部党支部

邓理毅

铁道校区退休厅局级干部党支部

姬志洲

本部退休干部党支部

邓理毅

南校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何桂强

湘雅校区离休干部党支部

刘 喜

南校区退休干部党支部

何桂强

湘雅校区退休干部党支部

龙大为

在职干部党支部

何桂强

五、有关要求

1.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各党支部要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妥善安排,有序推进,积极做好换届选举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按照处党委的部署抓好落实。

2.党支部应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严格遵守选举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3.全体党员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尤其在推荐委员候选人时,应强化“四个意识”,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支部换届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2020年6月2日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