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党员应做自觉维护“净化选人用人风气”的践行者——铁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郭美玉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1-18

老党员应做自觉维护“净化选人用人风气”的践行者

——铁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11月11日,根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关于在我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净化选人用人风气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铁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刘恩华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提出的“十严禁”换届纪律和校纪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关于出席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选情况。

刘恩华同志强调了本次开展“净化选人用人风气”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针对现阶段离退休党员中对换届选举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正确思想和不良现象进行了剖析:一是无关论,认为退休了,万事皆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认为学校党委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净化选人用人风气”教育是多此一举。二是干扰论,极少数老党员忘记入党初心,倚老卖老,摆老资格,举荐自己的学生或下属不遗余力,干扰学校党委和组织部门选人用人决策。

从事组织工作多年的90高龄的黄其炯同志也从反腐倡廉的角度谈了净化选人用人风气的重要性。会上老同志们都各自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在净化选人用人风气上教育中与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要求保持一致,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

千秋基业,干部为要,人才为先。作为离退休老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的维护者和践行者。在学校换届选举的关键时刻,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履职,确保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确保选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戮力同心,在百年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快马加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