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中南大学离退休骨干“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黄源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1-27


为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要求和安排,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于2021年11月24日26日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培训系列活动

 

“老骥伏枥”大讲堂第一讲

 

11月25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校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举办“老骥伏枥大讲堂”专题报告会。湖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常务副书记徐晨光应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题,为全校离退休党支部骨干作了主题报告。


 

徐晨光教授从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正确把握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进行了解读,系统全面、深刻准确,为离退休党支部骨干科学理解和掌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积极帮助。

第一场专题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姬志洲主持。

 

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

 

11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党校)组织全校百余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先后参观耿飚、李立三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瞻仰革命烈士塑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艰苦卓越的革命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见学活动,离退休老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挥余热,永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不褪色。

 

“老骥伏枥”大讲堂第

 

11月26日上午,思政教育专家、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新庚教授做客老骥伏枥大讲堂,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为题作主题报告。

刘新庚教授从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准确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充分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正在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国人民再一次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谈到学习感悟,老党员郑永平心潮澎湃。

“老骥伏枥大讲堂”第二讲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何桂强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龙大为首先向出席培训的离退休党支部骨干进行了校情通报,并向老一辈建设者们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此次“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培训系列活动,是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2021年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的下半年篇章。2021年,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紧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和防疫工作要求,适时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圆满完成了离退休干部党校培训任务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