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雅三医院获“共驻共建先进单位”等4项荣誉

作者:杨华    来源: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1-12

1月11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林海社区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三楼会议厅举行。会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被授予“共驻共建先进单位”,离退休党总支的杨华、巫爱琳、刘亚洲分别获得“共建之星”“自治之星”“网格之星”荣誉。

9D318


医院区域化党建联席共建联络员、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杨华会上表示,自2018年始,湘雅三医院主动参加岳麓区委组织的区域化党建联席共建工作,打造岳麓区医疗服务区块链新模式名医健康课堂心肺复苏微讲座+慢性病管理微诊疗等多个共建品牌;离退休党总支发扬优质医疗人力资源优势,和林海社区结对共建,在疫情防控、小区治理、志愿服务、健康教育等方面深入合作,深受百姓欢迎。

B9508

DB83E


今年78岁的巫爱琳党龄已有45年,退休后她担任了党支部书记、党总支组织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兼任杏林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网格宣传员。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她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从9月起,一次不落地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她在学习笔记中写下了自己的感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感到我们退休党员在新征程上不能只做观光客,应该也做实践者。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标志之一,我们要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事业中,做力所能及的事,出应该出的力,踔厉奋发,发挥余热。”


第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亚洲,担任党总支宣传委员、中南大学关工委网络宣传员,兼任杏林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她牵头组建了“霞满天精准帮扶”志愿服务队,用热心、细心和激情做好不同角色的工作,对支部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照顾;积极配合社区中心工作,治理小区脏乱差环境,协调处理装修建筑垃圾、及时沟通维修事项、主动协助小区旧楼改造等工作。

B0684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湘雅三医院的离退休党员始终秉承“退休不褪色、银发再生辉”的信念,以“老青年”的姿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人民健康卫生事业贡献银龄力量!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