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保解读面对面,暖心服务送进老同志心坎

作者:何婷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29

202310月,湖南省医保局下发“关于湖南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行‘记账户’管理模式的通告”,受到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广泛关注。

考虑到许多离退休老同志子女不在身边、不能熟练使用甚至没有智能手机,离退休工作处主动作为,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在四个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室)设立“医保政策宣讲互助点”(以下简称“互助点”),为老同志做好医保政策改革宣讲及“湘医保”APP下载、注册、激活等服务工作。面对工作量大、人手紧缺现状,离退休工作处主动对接校团委寻求支持,校团委随即委派学生志愿者支援“互助点”,与离退休工作人员共同为老同志解疑答惑。

“谢谢你们,你们为我们老同志办了一件大好事啊!”在校本部老年活动中心,一对拄着拐杖的老夫妻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深情地说道。在“互助点”,每天前来咨询的老同志络绎不绝。85岁退休老人祝继明的凭证激活难题在湘雅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互助点”得到了妥善解决,“上周三你们为我激活了凭证,今天我带夫人过来办理,你们帮了我们的大忙。”在铁道校区老年活动中心,退休老师黄敬华十分欣喜:“没想到会有志愿者来到这边手把手教我们操作,真的太感谢啦!”两个月来,四个校区“互助点”累计服务老同志近700人次,大家对现场工作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怀老同志,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是离退休工作处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树牢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理念的生动实践。离退休工作处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继续发扬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不负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期盼,努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丨刘红晖 向英明 何桂强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