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老年诗词兴趣队成功举办2024年会

作者:曹敬元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1-13

暖阳照人间,诗歌唱春天。2024年元月12日上午,中南大学老年文体协会诗词兴趣队2024年年会在铁道校区离退休办一楼音乐厅成功举办。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杜方冬学校老年大学铁道分校校长张国强校文体协会铁道分会主席徐小柳受邀出席。本部、湘雅、铁道三个校区20名老同志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年会由孙旭老师主持。


会上,队长通报了近一年来诗词兴趣队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一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重点介绍了诗词集《老凤新声》32的编辑出版情况本期诗词集共收录作品350首,其中铁道校区80湘雅校区100本部校区170首,共有40名作者供稿。在诗词集编辑出版中,首次彩页方式刊登了个人照片和作者简介诗人们提供了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提升了诗词集的编纂品质在介绍上述成绩的时候,队长也讲到了诗词队建设与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及来年的活动安排。

老同志们领到诗词集时,啧啧称赞出刊质量超出预期代表们按序上台,朗诵自己最得意的诗词作品分享了自己当时的创作背景和写作思路有的代表还即兴现场创作,以诗会友,好不热闹在年会上,老同志们代表纷纷上台交流发言,对离退工作处和诗词兴趣队近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离退休工作处带领诗词兴趣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关注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并取得了许多显著成效为此,老同志们满满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一齐涌上心头深感自豪。喜悦之情,溢于颜表。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杜方,充分肯定了诗词兴趣队的活动成果,围绕诗词兴趣队的队伍建设及诗词创作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祝福老同志们:健康生活每一天,平安喜乐一百年。

年会在祝福声中落下帷幕感恩过去,畅想未来,在新的一年里,诗词协会全体成员将继续尽情抒怀,点滴情感,尽入诗词,继续把握时代脉搏,歌唱幸福,书写美好


Copyright  中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77514